2007/06/01

佩枯錯 之一



乍見妳
那清透的眸正映著蒼山
有澄藍深邃的天色流轉

高原耀眼的日光下
稀薄了氧氣
迷惘的朝聖者說
這裡既非聖地、也無神靈
若不是幻化誘人的鬼魅
就該是荒原中遺世的歌伶

而妳既不急於開口 我也就不探問
失魂的時候
靜默總是好的
揪著心 屏住氣息
像幕緩緩升起
燈剛打亮的那一刻

等妳
用嫵媚蒼白人間的繁華
呢喃時萬物俱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面對那樣大大一片的清麗,如果是我,大概只有感動、震憾之下的無言。而你,竟還能寫出那樣美而有韻的詩句,那景,就不只是畫面,一下子有了流轉與聲響。我很喜歡。

匿名 提到...

好棒的遊記和照片

從中時逛進來,妳的文字讓我回味好久^__^

William 提到...

To Claire:

這篇文字,是在回來之後才修改完成的。我太喜歡這個地方,害怕隨意而就的文字玷污了她的美麗。或許,你也該親眼去看一看?

William 提到...

To kleedream:

謝謝你!